湖北新东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菜单
  • 保山首辆涡喷消防车落户 配战机发动机_新闻中心
  • 保山首辆涡喷消防车落户 配战机发动机_新闻中心
  • 保山首辆涡喷消防车落户 配战机发动机_新闻中心
  1. 1
  2. 2
  3. 3

保山首辆涡喷消防车落户 配战机发动机

作者:xdrzqgw 日期:2014-12-30 浏览:5577次

近日,价值300多万元的涡喷消防战斗车正式落户保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并投入执勤备战。标志着保山消防部队装备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再次催生。 

据介绍,这辆消防车名叫涡轮喷气消防车,简称涡喷消防车。该车装载歼―5战斗机的发动机,车尾处装有一管大口径可360度旋转的“大水炮”,1分钟能喷射4吨左右的水和泡沫,射程可达90米远。由于该车流量大、流速快,能在短时间内形成高流速的“气体―水雾两相对流”,瞬间阻断燃烧物与空气接触,适用于扑救油库、隧道、机场以及大型堆垛等场所的火灾。

此外,该车顶正前方配有一小型水炮,最大射程50米,可扑救一般建筑火灾。车顶配备一组可遥控升降的照明灯组和摄像头,适用于夜间照明,消防车驾驶员可以在驾驶室内遥控操作进行灭火。 

随着保山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易燃易爆场所和公众聚集场所也越来越多,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任务越发艰巨,消防装备现有的力量,已远远跟不上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更满足不了当前执行各种灭火救援任务的要求,严重制约了部队灭火救援和部队基础建设。此次配备涡喷消防战斗车,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建设的重视和关心、关爱,必将为全面提升全市消防部队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努力维护地方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月9日,该车抵达保山消防支队后,支队组织人员按照执勤车辆配备标准对车辆性能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验。该车厂家技术指导人员还对特勤中队驾驶员开展了现场教学,进行了出水测试,支队官兵及社会群众共同见证了该车的巨大威力。

目前,该车已正式投入执勤备战。

上一篇 : 消防车品种多样,功用复杂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