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东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菜单
  • 两辆价值登高平台消防车落户兴义助消防_新闻中心
  • 两辆价值登高平台消防车落户兴义助消防_新闻中心
  • 两辆价值登高平台消防车落户兴义助消防_新闻中心
  1. 1
  2. 2
  3. 3

两辆价值登高平台消防车落户兴义助消防

作者:xdrzqgw 日期:2014-12-27 浏览:5787次

由黔西南自治州政府斥资960万元购置的两辆由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53米曲臂登高平台消防车缓缓驶入兴义市消防大队,落户该大队“服役”。

 为了迎接“新战友”的到来,该大队高度重视,前期斥资20余万为下属的两个消防中队修建车库,目前,已投入使用。据介绍,该大队担负着兴义市2915平方公里、81万人、100多个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近年来,随着兴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各类高层建筑、化学危险物品场所、民营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日益增多,一旦发生火灾,仅靠现有的消防车辆装备,无法满足处置扑救的需要,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消防安全的需求,该州为兴义市消防大队两个消防中队各配备了一辆53米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有效缓解灭火救援任务与现有特种消防装备严重不足的矛盾,为“灭大火、救大灾”提供坚实的装备保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消防安全的需求。

据了解,两辆5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由中国徐州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是液压驱动、全回转、伸缩臂加折叠臂式消防车,可实现360度全回转作业,5节同步伸缩臂和1节折叠臂加起来能升起53米高,消防实战时伸缩臂可迅速展开,运作平稳、安全可靠。而臂架顶端水炮射程远、流量大,既可打直流又可喷雾。

此次购买的53米登高车底盘采用原装奔驰底盘,整车具有马力强大、应用技术先进、作战适用范围广泛等优点。该车操作平台荷载400公斤,可以用做高空救援,设在平台上的水炮也可以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其作业范围宽、消防救援能力强大,机动性能良好,可广泛适用于城市的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作业,全面提升了消防部队灭火救灾、抢险救援能力,将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篇 : 消防车品种多样,功用复杂
下一篇 : 暂无